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20万的哥用滴滴快的APP每月多进账2000元

  • 发布时间:2015-06-04 19: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滴滴快的公司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滴滴快的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运营效率,有20.06万的出租车司机通过滴滴快的APP每月多获得了超过2000元的收入。

  日前,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对使用打车软件的出租车在收入方面进行了专项调研。从人员年龄构成比例来看,35岁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占整体从业人员数量的77%,说明出租车司机是一个以中年人为主的职业。

  从人员性别比例分析,出租车司机男性占绝对数量,女性司机仅占6%,这一性别比例与出租车司机工作强度大、户外作业安全性等有关,因为女性更加在意工作的环境、强度和安全性。

  根据滴滴快的近期数据,出租车打车软件订单完成数前十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济南、青岛、沈阳、武汉、广州、成都;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月收入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杭州、深圳、沈阳、青岛、武汉、广州、济南、成都。移动出行在北上广深杭等一线城市、省会和沿海城市的普及度已经很高。

  移动互联网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碰撞,创造出移动出行行业。打车软件问世两年多来,不仅给乘客的出行带来了的便利,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出租车司机的收入水平。

  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打车软件打破了传统“扬招”状态下司机和乘客间的信息不对称,帮助双方撮合需求,有效降低出租车的空驶率,提高了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和工作效率,在给乘客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对很多出租车司机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认为,打车软件这一移动互联网技术进步的新兴出行方式正越来越被广大城市居民认同,并且对提高社会整体资源的使用效率、满足人们出行需求、提升出行服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增加出租车司机收入以及创造就业岗位等方面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