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护肤品降税电饭锅免税 今后买韩货越来越便宜

  • 发布时间:2015-06-04 14:48: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从此前《人鱼小姐》到最近的《来自星星的你》,韩剧不仅令韩国明星在国内走红,也让韩国服饰、化妆品、赴韩旅游备受市民热捧。周一中韩自贸协定签署后,商务部于周二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明了中韩自贸区为民众带来的多重利好。

  生活消费

  护肤品5年内部分降税35%

  “免税店内都有中文标价,刷银联卡还可以享受优惠,一些韩国化妆品销售人员都能进行基本中文交流。一些韩剧女主角使用的化妆品或口红色号全线断货。”昨日刚从韩国全罗南道旅游回来的市民宋小姐表示,乐天等多家免税店里都是中国游客的身影,最受欢迎的韩国商品以面膜、护肤品、电饭锅、榨汁机为主。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今后购买韩国家电产品、特色食品服装以及赴韩旅游将更加便宜。商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如电冰箱、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以及一些按摩仪等产品将在10年内取消目前15%的关税。牙膏等口腔清洁用品将在10年内取消目前10%的关税,洗发沐浴产品和护肤品将在5年内部分降税20%至35%。海苔的关税将在10至20年内从目前15%降为零,泡菜目前25%的关税将在20年内取消,鳕鱼、冻蟹等近90%的水产品将在10年内逐步取消关税。多数服装、鞋帽产品的关税将在10年至20年内从目前约15%降为零。

  娱乐文化

  全罗南道成赴韩游热点

  随着5月天津机场往返韩国务安的定期航班开通,市民赴韩只需1个多小时时间,且旅游产品更丰富。从中青旅天津分公司了解到,除传统的首尔、济州岛等地,今年前往韩国全罗南道体验自然风光和韩式原始美食的天津游客激增,其中全罗南道的丽水梧桐岛、谭阳水杉路以及宝城绿茶田园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旅游地。

  据悉,今后市民赴韩国或第三国旅游时,还可以享受到韩国旅行社的服务。根据协定,韩国旅行社可以在中国招揽访问韩国或第三国的游客。旅游人士预计,后期赴韩旅游价格将随市场竞争而降低,市民趁周末就能“说走就走”。

  投资交易

  或可参与韩国股市投资

  市民赴韩“捞金”的渠道也将更加通畅。根据协定,韩国证券企业可以拓展与中国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合作领域,深度参与中国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发起的各类理财产品。这意味着,中国境内投资者今后可参与韩国资本市场投资。同时,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中,还允许在自贸试验区设立代表处的韩国律师事务所与中国律师事务所以协议方式相互派驻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并实行联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