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专车抢占市场 部分出租车司机称白天常空驶

  • 发布时间:2015-05-30 14:44:00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7号下午,在河南郑州,一辆滴滴专车遭到一百多名出租车围堵,专车被砸的惨不忍睹。这一事件,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出租车和滴滴专车的利益之争。

  记者街头随机调查30多人

  选择出租车和专车服务各占一半

  作为传统行业的出租车,与作为新兴事物的滴滴专车,到底谁更受到消费者青睐呢?今天,记者在西安街头进行了随机采访。

  记者:您用滴滴专车叫过车吗?

  西安市民1:叫过一回,挺方便的,它服务比出租车服务到位,速度比较快。

  西安市民2:比如说高峰打车都打不到,然后你用滴滴打车比较方便一点嘛。

  西安市民3:专车更舒适,出租车都是比亚迪

  西安市民4:比出租车舒服点,服务也可以,就是价格稍微贵一点。

  西安市民5:如果要打车的话,我感觉还是出租车,确实比较安全一点,有保障嘛。

  西安市民6:实在没办法我才会考虑专车。

  西安市民7:偶尔打不到出租的时候,会坐专车。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三十多位市民,近一半市民表示,在专车和出租车两者之间,还是会优先考虑出租车。只有迟迟打不到出租车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使用滴滴专车软件。对于专车,最大的担心是安全问题。

  西安市民7:就害怕是黑车,就有可能是黑车。

  西安市民8:如果说真正出了问题,出了车祸什么的,可能会有一些麻烦。

  西安市民9:对于小女生来说,如果走远道用专车,可能安全性方面要考虑吧。

  虽然有责任划分和安全方面的顾虑,但相比打车难的现状,还是有很多西安市民觉得,可以去尝试专车服务。

  西安市民10:出租车要是很堵的情况下,他可能不愿意去,或者机场很远的地方,他可能不愿意去,那我只能找专车。

  西安市民11:出租车,现在到目前为止我打过的,有的时候有拒载,然后有的时候会在高峰期的时候打不上,专车你可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而且我觉得也很干净,价格差的也不是特别多。

  滴滴专车抢占市场

  西安部分出租车司机称白天常空驶

  打车软件、专车等互联网催生的新业态,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影响逐渐显现,出租车与“专车”之间的利益之争也是愈演愈烈。那么从业者又如何看待这一问题来看记者的调查。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南郊一处出租车加气站。不少出租车司机正在排队等待加气。对于数量越来越多的专车,不少司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出租车司机:一天有时候挣一百来块钱,还干的挺辛苦的,专车一直抢我们的生意。

  出租车司机:因为他们现在专车,一些都是私家车,都是自己的车,他啥都没有,比如我现在有一辆车去租赁公司注册一下就完事了,就可以拉钱了,拉一百块钱,滴滴公司好像抽百分之二十,你像这车就不行了,你今天拉三百块钱,给老板交一百九,你还吃饭加气干啥的,等于不挣钱。

  出租车司机:现在生意很一般很,特别是现在的白班司机,太难找了,休个假都找不到司机给你开,没人愿意开白班。

  出租车司机:现在好多出租车在路上,空转七八公里十公里。

  今年年初,交通部曾公开表态,肯定了“专车”这一创新业务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的作用,但是禁止私家车接入平台进行专车运营。而在采访中,不少出租车司机说,对他们冲击最大的,就是私家车利用滴滴专车软件抢单拉客。

  随后,记者通过滴滴专车软件先后叫了两辆专车。司机承认,他们是用私家车挂靠到租赁公司,然后利用滴滴专车软件抢单拉客。

  专车司机:以前公司给我们说,谁要问你,你就说车是租赁公司的,人是劳务公司的,是钻这个空子,后来没人相信都知道了,我觉得倒没啥,我就是黑车。

  专车司机:说实话,没事我也挡出租,但是我觉得出租车比前两年难挡多了,前两年我觉得在街上招手就能挡住,这两年很少能挡到出租,交接班时间你就别想了。

  专车司机:郑州出租车闹事,我觉得他们没理,去哪儿都说不去,再说专车就是比你舒服,就是比你服务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