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假马油现身韩化妆品店卖给外国人 官方置之不理

  • 发布时间:2015-06-04 14: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东亚日报》6月2日报道,韩国首尔市西大门区梨花女子大学附近A化妆品店内,市价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2元)的马油仅售1.1万韩元,打折幅度高达80%。因为价格低廉,店内挤满了前来购物的中国人。部分韩国人也想购买,但店员以“这里为外国人专用卖场”为由,拒绝向韩国人出售。在向马油生产商核实后,发现这些商品均为假货。

  一名女性中国游客表示,“这家店出售的商品要比别家店便宜,虽然有些奇怪,但要是质量有问题,应该就不会出售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该店结账方式也存在问题,顾客若选择信用卡结算,则需要多支付3%的手续费。据韩国《信贷专门金融业法》规定,使用信用卡结算时,手续费不应由消费者负担。违反相关规定者将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缴纳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以下的罚款。

  韩国化妆品企业相关人员表示,用于出口的产品,与内需产品的流通渠道不同,因此出口产品不可在韩国国内出售。对此,该店员工表示,“这些商品并不是从制造商那里拿的货,而只向外国人出售是拿货时定好的条件”。

  附近通过正常途径进货的商店在业绩上受到打击。一家化妆品卖场员工表示,一般给外国人的折扣为5-8%,但部分店铺竟然达30%,这完全是恶性竞争。为争取客源,部分商店内贴有用中文、英文和泰文写成的“请购买安全商品”的提示。

  韩国行政机构对于流通和出售非法化妆品的行为也是置之不理。附近商店强烈要求管制,但首尔市西大门区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并没有查处销售业的权限”。

  韩国化妆品企业对假冒商品的情况也束手无策。一家化妆品企业人员表示,“即使外国人买到假冒产品,也很难要求退款或退货。部分非法商家看准这一点,将这些商品卖给外国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