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降价潮中爱马仕任性涨价:明年涨更多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56: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晓然  责任编辑:谢凌宇

  当奢侈品大牌降价呼声一边倒之际,法国顶级奢侈品集团爱马仕跳出来唱反调。昨日,爱马仕在巴黎宣布,即便欧元波动导致产品在欧洲与亚洲的价差巨大、其他奢侈品同行在降价应对,品牌仍然决定年内提价4%,并称2016年涨幅更甚。

  爱马仕首席执行官Axel Dumas在公司年度会议上表态,2015年将在瑞士提价4%左右,并在2016年考虑更大范围的涨价。“不会采用在一些地方降价在法国提价的方案,因为对法国消费者而言,提价是不合理的,”爱马仕同时表示,面对欧元疲软,公司很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但依然会以以往的定价政策为准。对于所可能采取的“调整”,爱马仕没有具体解释。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对此联系爱马仕中国公关方面,但截至发稿前,未能得到相关回复。至于中国市场是否会涉及提价一事,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爱马仕北京多家门店,店员均表示店内尚未接到通知,具体中国门店的价格行动及时间表都将由爱马仕中国公关方面来对外宣布。

  上个月,爱马仕曾在香港地区租下金钟港丽酒店,从5月22日-23日进行最低5折的服装产品促销活动。爱马仕中国方面曾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每年5月或6月都会在当地举行特卖活动,但此举仍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为当前奢侈品普遍降价氛围中的“变相降价”行为。更早以前,爱马仕CEO还曾在公布2014财年业绩时表示,品牌并非没有降价可能,公司会在2016年考虑该问题。

  短短时间内做出了相反的策略,爱马仕打算在顶级奢侈品的宝座上坚持高冷。分析人士认为,爱马仕此举并不会撼动已经大规模蔓延的奢侈品降价和折扣氛围,并且会一定程度上给予行业更多信心。因为爱马仕品牌的核心消费群相对稳固,其与第二梯队的奢侈品价格差、定位差相距遥远,即便降价,对最终整体价格规模的影响也并不太大。

  数据显示,爱马仕2014年度实现销售总额41.19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幅11.1%。不过,中国与欧洲产品价差问题不容忽视。北商商业研究院分析认为,爱马仕中国价格约比欧洲贵40%,站在全球价格平衡角度来看,适当缩小价差是对既有消费群体的公平与负责,因为在中国支付的40%价格并没有得到额外的价值享受,爱马仕仍有在华降价或折扣促销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