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进口化妆品降价潮来临:雅诗兰黛小棕瓶降14%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55: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珊  责任编辑:金潇

  在商务部宣布取消关税的一个月之后,雅诗兰黛宣布了详细的降价信息。昨日,雅诗兰黛方面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从7月1日开始,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其中,系列产品降幅最高的可达23%。

  随着关税政策的调整和自贸区的建立,进口化妆品或将迎来一波降价潮。

  雅诗兰黛全线降价

  羊城晚报记者从雅诗兰黛集团了解到,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高达14%;倩碧广受喜爱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降价20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据介绍,7月1日启动的建议零售价格下调策略适用于所有雅诗兰黛官方授权的零售渠道,包括百货商店、丝芙兰、官网、天猫旗舰店、独立专卖店及机场含税店。

  化妆品降价潮来临

  雅诗兰黛此次降价是源于中国财政部关税司最近的新政策。5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随后,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和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目前,雅诗兰黛是第一个公布详细降价信息的公司。

  联纵智达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指出:“雅诗兰黛公司此次调价并不仅仅是降低价格以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这种前瞻性的战略调整最终将会使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品牌也会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事实上,由于关税方面的调整,化妆品的价格下行已然势在必行。资料显示,化妆品属于高税收商品,所有进口化妆品,在进入中国海关时,都要征收消费税、关税和增值税。进口报关价一般为零售价的3%到20%,一般护肤品5%,彩妆及香水10%。消费税各不相同,化妆品的消费税额度从6%-30%不等,护肤品征收6%,彩妆和香水的幅度很高,达到30%。增值税根据售价不同有所变化,但基本幅度在17%左右。

  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中国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14个自贸协定,其中,中韩贸易协定几乎是瞬间带旺了韩系化妆品,最近,中澳贸易协定也已经落定,有分析指出,澳洲进口化妆品可能降价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