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持关税下调多家高档化妆品全线降价

  • 发布时间:2015-06-24 04:33:0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商务部宣布取消关税的一个月之后,雅诗兰黛宣布了详细的降价信息。6月23日,雅诗兰黛表示,从7月1日开始,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公司称,此次调整旨在支持政府降低关税、提振国内消费的相关举措。

  根据雅诗兰黛提供的信息,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护肤品牌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彩妆品牌MAC和BOBBI BROWN等。

  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多高达14%;倩碧广受喜爱的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全套售价635元;悦木之源畅销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下调价格200元,降幅达23%;贵妇级面霜60ml的海蓝之谜精华面霜,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雅诗兰黛此次降价是源于中国财政部关税司最近的新政策。5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随后,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和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目前,雅诗兰黛是第一个公布详细降价信息的公司。

  其实,对于经营高端化妆品以及奢侈品的公司来说,税收政策不是他们在中国市场价格高的主要原因,在欧美以外的地区采取高定价策略本身是此类奢侈品公司维持其高端形象以及保持利润的方法之一。在目前的产品价格体系中,关税所占的比例其实并不高。

  此次降价,更可能被认为是雅诗兰黛更好地与中国消费者建立长期关系的一种手段。政策引导下的降价,既免去了公司主动降价给品牌造成的负面影响,又能为品牌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供帮助。不过,相比其他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全部商品依赖进口,关税下降的影响会比其他公司更显著。之后是否有其他公司跟进,还有待观察。界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