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韩美食节目炸酱面吃法多样 带动中国食品销售

  • 发布时间:2015-06-10 11: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红 韩琦 秦苑芳 李小飞  责任编辑:谢凌宇

  据韩联社6月10日报道,最近,随着韩国多个美食综艺节目不断推出各种炸酱面新吃法,韩国大型超市里的中国食品销量也大幅增加。

  10日,乐天超市方面表示,截止5月末,冷藏中华面、炸酱杯面和袋装炸酱面销售额较往年增加了56.5%、 33.3%和7.3%。冷面、乌冬面和拌面销量也同比增加1.5-6.2%。超市内有关中国食品的销售额一枝独秀。

  另一方面,中国调味酱料销售额也同比增加了2倍以上。在进口酱料销售排行榜前10位中,“李锦记旧庄耗油”、“李锦记熊猫耗油”和“李锦记豆瓣酱”等中国调味料占据多数。

  截止8日,冷藏中华面、炸酱杯面和袋装炸酱面的销售额各增加了43.6%、62.7%和103.4%。而5月袋装拉面中销量最高的炸酱面“炸酱王”6月销量依旧居高不下。

  乐天超市加工食品部部长表示,最近人气很高的综艺节目经常播出吃炸酱面或制作炸酱面的场景,这也带动了消费者对炸酱面需求不断增长。为应对消费者需求,超市决定在11-17日打折销售炸酱相关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