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呵护"牌奶瓶容量偏差超标 或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53:1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唐珩  责任编辑:金潇

  近日,广东省消委会公布了奶瓶、奶嘴系列比较试验的检测结果。检测中,30个奶瓶、奶嘴样品中有1个塑料奶瓶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这款广州恒发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呵护PPSU奶瓶(宽口中号180ml),容量偏差超出标准规定范围。

  广东省消委会介绍,容量偏差如标注不准确,消费者无法正确按奶粉说明中的标准来冲奶,导致奶粉配比出现偏差,可能影响婴幼儿的营养吸收。奶瓶刻度偏差过大或不清晰,难以掌握婴幼儿的吸奶量,长期少吃或多吃,对婴儿生长发育不利。

  目前,奶瓶产品只有行业标准,缺乏国家标准,导致奶瓶产品的生产标准不完善,监管依据不充分。省消委会表示,国家应尽快出台相关标准,使行业生产有标可依,不断提高该类产品的质量,使消费者放心安全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