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10月跨境网购违禁品增3倍 "双十一"检查力度加大

  • 发布时间:2015-11-09 10:02: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金可  责任编辑:吴起龙

  “双十一”还没到,各电商却早早预热,备货备战。但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月统计数据显示:当月该局在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中截获违规物品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与9月环比增了将近三倍。据悉,“双十一”期间北京国检局将加大对邮寄进境物品的查验力度。

  据介绍,10月份北京国检局共计检验检疫跨境电商直邮进境物品8402批次,主要来自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其中截获53批次违禁物品,绝大部分为干海参等动物产品和植物种子等货物。上述违禁物,属于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的禁止邮寄进境物品。北京国检局邮件办主任张继军介绍,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会对我国食品安全、农业生产安全构成威胁。

  目前,国检人员已将截获的违禁物做截留处理,并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之后将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双十一”来临之际,北京国检局提示广大消费者,根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共有3大类16个条目的产品被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广大消费者在“海淘”、“跨境网购”过程中务必留心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