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六招”摆平“双十一”网购陷阱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31:4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随着“双十一”“双十二”临近,年末线上线下的促销大战开始全面上演。与此同时,钓鱼欺诈、虚假促销等网购陷阱也让不少消费者中招。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时应防范网络诈骗,小心商品虚假打折,并保存好各类交易证据。

  记者昨日登录多家电商网站发现,“抢红包”“11.11率先购”等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以京东商场为例,其推出“图书文教”“电脑办公”“平板数码”“手机通讯”等多品类产品的促销活动,部分产品团购价格低至1元。同时,不少淘宝网店也为自己的商品打上“双十一”的标签,服装、家居、化妆品等成为主打促销品。

  对此,新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一、网购时注意防范网络诈骗,网上交易、充值时,切记核对官网地址,以防误入“钓鱼”网站,不要轻易支付第三方给出的非所需商品链接,防止电脑被木马软件操控。二、要核实网购促销广告折扣的真实性,避免被提高价格后加大折扣的虚假打折行为所蒙骗。三、应注意7天无理由退货的时效和条件,避免在退换货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四、应注意保存好各类交易证据,交易证据包括交易商品编号、商品图片和介绍、交易时间以及与卖家的聊天记录等,消费者可通过电子截图、电子摄录、纸质打印等方式留存,并向商家索要发票。五、在收到货物时务必先验后签,如物品有破损或缺失,应当面拒收后与卖家联系。六、消费权益受到损害时,在与商家协商解决无果后,应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