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用质量擦亮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31: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韩伟强本报记者傅江平

  近日,深圳时装周2016秋冬系列活动盛大举行,玛丝菲尔、歌力思等深圳知名服装品牌与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技。时装周主办者介绍说,这既是深圳服装制造业向服装时尚创业产业、文化创业产业发展转变的写照,也是深圳市龙华新区建设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成果的集中展示。

  2011年,质检总局开展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并于2012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深圳市各辖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促进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2011年9月,罗湖区政府率先向质检总局申请筹建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在创建过程中,该区提出以制度强保障、以标准提质量、以平台促转型、以监管优环境。如今,罗湖产业集聚地年均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近一半,催生了一大批名优产品和知名品牌,“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已成为业界共识。2013年9月1日,罗湖区获得质检总局授牌,成为深圳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

  南山区委、区政府以建设全国移动电话研发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为契机,建立了手机品牌建设体系。通过发布手机质量白皮书、公开企业“质量诚信承诺”等措施,保障产品质量,促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2014年4月,龙岗区获准筹建全国时尚眼镜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强力推进品牌战略工程、质量提升工程、自主创新工程等5大工程建设,当前该区眼镜产业年产值达到130亿元,95%的产品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全球中高档眼镜品牌的最大生产基地。

  截至目前,深圳先后有4个区开展了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工作。其共同点就是充分发挥质检部门的专业特点和技术优势,运用质量监管、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品牌建设、打击假冒伪劣等综合手段,全面提升多个产业的质量水平和品牌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