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寻找最强手艺人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31: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惜纯)“瓦匠看边,木匠看尖。”木匠、瓦匠、油漆匠……这些带有泥土气息的名称,与人们的生活和装修质量息息相关。4月5日,一场接地气、聚人气的技能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这就是第二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

  与房屋质量一样,近年来,家装质量问题一直受到百姓的关注。中消协公布的相关投诉分析显示,房屋建材类投诉量,多年来一直稳居前5名。

  据介绍,为给全国工长(家装项目经理、包工头)搭建切磋技艺、交流互进的学习舞台,2015年,由“抢工长”平台率先发起举办了首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全国分设了16大赛区,累计参赛工长多达1万余名,历时7个月,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家装工长大比武的竞技热潮。

  相比第一届大赛,本届大赛以“技艺风采展真我 工匠精神传全国”为主题,在延续人气口碑、综合技能比拼形式的基础上,首次将工长在建工地纳入评比,多角度全方位考核,全面提升工长技能素质水平。此外,大赛还加入“文化沙龙、赢奥运·田径赛、工长春晚”等工长节系列创新活动,丰富工长活动,带动业主抢工长。

  本届大赛分为水电工、木工、瓦工和油工,通过海选、晋级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总决赛胜出每个工种的前三甲,将获得3万元、1万元和5000元的现金奖励。与此同时,为了增强网络互动人气指数,本届大赛将选出这4类工种网络点赞第一的工长,直接奖励现金5000元。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大赛将以发扬“大国工匠”精神为基础,以“传技艺、树标杆、促创业”为重点,以惠民生为目标,协会也将会积极协助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借助“抢工长”平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服务大众,促进装修团队跨越式发展,让建材装饰装修及建材家居行业走向更加繁荣的未来。

  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毛迎春强调说,装修行业农民工比例很高,流动性很强,其整体技能水平仍然偏低,技能人才不足仍是制约装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优化升级的“瓶颈”。本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为全国装修工人展示技能、学习交流、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助推他们提升技能素质,实现人生理想。

  “大赛好工长,装修省一半。”据大赛承办方透露,4月23~24日,新浪装修、“抢工长”和新浪家居将共同举办“装修直销惠——工长+工厂 装修省一半”活动。届时,百家一线主材品牌入驻现场,将有千名匠心工长直面装修业主,1对1沟通装修需求。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新浪家居、“抢工长”平台具体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