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贵州省应急平台体系两项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31: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艳)3月29日,由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编制的《贵州省应急平台体系数据库规范》、《贵州省应急平台体系数据采集规范》地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贵州省质监局组织省内外公共安全管理、大数据资源采集与应用等方面专家,听取了两个规范编制的情况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编制方提供的审查材料齐全、完整,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标准的编写和审查要求。专家同时指出,这两个规范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为贵州省应急平台体系数据库建设提供了基础性技术标准。

  据了解,这两个规范也是贵州省推进大数据建设、数据采集和数据库建设的首个地方标准。按规定程序报批作为贵州省地方标准发布实施后,这两个规范将为贵州省信息化数据库建设提供标准化指导,对加快推进该省数据库建设、数据采集更新标准规范的制定以及大数据的应用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制定这两个规范,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于2013年与该省科技厅协商,将这两个规范纳入了该省科技计划项目,并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对课题进行调研、论证和研究。2015年完成了计划项目,项目成果之一“应急平台体系数据采集软件”获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为使项目成果服务于实际应用,结合贵州省应急平台体系数据库建设与数据采集需求,实现全省数据资源的交换与共享,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于2015年2月向该省质监局申请了地方标准立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