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意见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1: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张明华 记者 吴 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广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等议题。广西质监局局长陈鸿起列席会议,并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

  《意见》全文由3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明确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解决广西质量高、品牌优产品有效供给不足,检测技术支撑能力不够等问题。第二部分提出推动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检测体制改革3个主要任务。第三部分为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体制改革的保障措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17年,完成广西部门所属业务相同相近机构整合、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的整合工作;到2020年,广西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按照6大领域完成跨部门、跨行业、跨层级整合。

  会议要求,一要推动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推动广西优势技术和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二要深化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消费品安全地方立法,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地方政府负总责的质量安全责任体系。三要深化检测体制改革。对职能萎缩、规模较小、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依法撤回行政许可并办理注销手续。推动业务相同相近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