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首家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挂牌

  • 发布时间:2016-03-28 22: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黎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乌鲁木齐市首家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落户边疆宾馆二类口岸,此举标志着乌市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乌鲁木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顾健介绍,边疆宾馆二类口岸是新疆重要的出口商品集散地,市场主体既是商品经营者又是消费者,具备开展进出口商品溯源管理和消费品使用调查的便利条件。监测点选定市场两名热心公益的员工为风险监测员,消费者可通过意见箱、12365投诉电话或网址投诉,反映进口商品的质量问题。相关部门对问题消费品展开监测和溯源,加强对假冒伪劣消费品查处和打击力度。

  按照质检总局在全国开展的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今年年初,乌鲁木齐市、哈密市、伊宁市、霍尔果斯市和塔城市已入选新疆第一批5个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所确立的地区。目前,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在申报第二批5个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主要集中在南疆。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轻纺检验处副处长周岩说,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是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提高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的平台,更是消费者、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黎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