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西扩大对越开放 又一国家一类口岸开通

  • 发布时间:2016-03-30 14: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国家一类口岸—平孟口岸30日举行开通仪式,这是广西边境线上开通的又一个对越国家一类口岸。

  在广西1020公里的边境线上,原设有东兴、爱店、友谊关、水口、龙邦等5个对越国家一类口岸。平孟口岸地处广西百色市那坡县南部,位于中越边界第647号界碑处,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朔江口岸相对应,是广西最西端的陆路口岸。

  2011年10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平孟公路口岸对外开放,口岸性质为中国和越南双边公路客货运输口岸。2015年9月10日,平孟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并根据中国外交部和越南外交部照会达成的共识,同意正式开通平孟—朔江口岸。

  中国平孟—越南朔江口岸的正式开通,为中国百色与越南高平友好交往架起一座更加畅通、便捷的新桥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农业、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2008年以来,中国国家发改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安排资金8000多万元人民币,实施了平孟口岸规划区域内平孟卫生院、平孟海关等10个单位和部分民房的搬迁回建工作,建设了口岸新联检大楼、国门广场、口岸验货场一期工程等现场查验设施。

  2月下旬,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与越南四省党委书记在南宁举行工作会谈,共同签署《会谈纪要》。与会各方达成多项共识,在推动建设龙邦-茶岭-高平-谅山-河内高速公路的基础上,积极构建由中国西南省市经百色连接高平-谅山-河内-海防的国际陆路大通道;加快推进东兴-芒街、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动龙邦-茶岭边境经济合作区以及弄平-弄兰互市贸易区建设,促进跨境劳务合作。探索推进“两国一检”,提高通关效率。推出更多人员往来的便利措施,开通更多客货运输直达线路,加快德天-板约跨境旅游区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