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四强一好”为目标实施“十大质量提升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3-31 08:31: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近日,陕西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质量发展总体要求,提出将“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与国家和陕西发展战略、新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相对接,以“质量强、品牌强、标准强、制造强、效益好”(简称“四强一好”)为目标,以实施“十大质量提升工程”为依托,旨在努力实现陕西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力争到2020年,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明显成效,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陕西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

  据悉,“十三五”陕西质量发展总体要求提出了“四强一好”目标。“四强”明确了质量、品牌、标准、制造等到2020年要达到的目标和水平。提出到2020年,由陕西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超过30项,进入全国前列。“一好”既包括微观方面的个体、企业、社会组织的经济效益,也涵盖了经济社会的质量发展水平、资源利用效率和社会运行效率。可以说,“四强”既是任务,也是举措;“一好”既是检验工作效果的标准,也是奋斗的目标。

  “十三五”陕西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还提出,要突出抓好“一提升二建设三发展四加强”十大质量提升工程,即提升陕西制造业质量水平,建设质量安全预警和质量服务两大机制,大力发展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计量技术产业和质量技术咨询诊断服务产业等3大产业,加强品牌建设、标准引领、质量创新研究、认证认可等4方面工作,旨在打出促进陕西质量发展的“组合拳”,实现陕西质量发展的既定目标,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及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