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攻克页岩气开发油基岩屑处理环保难题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2: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石化攻克页岩气开发

  油基岩屑处理环保难题

  据新华社电 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经自主创新,涪陵页岩气田已成功实现对油基岩屑的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

  据介绍,油基岩屑处理是国内外页岩气施工中的环保难题。油基岩屑是注入油基钻井液后、打通开采页岩气“通道”时产生的“废物”。对油基岩屑的无害化处理,一直是页岩气开发中难以攻克的环保难题。

  对此,2014年涪陵页岩气田开发伊始就着手组织技术攻关。经过反复试验、调整装备,终于攻克了超高温环境下机械运行、固液混合物料控量传输等世界性难题,建成了国内首个油基岩屑处理中心,成功实现油基岩屑处理收集不落地、存储防渗透、处置无害化、排放高标准,填补了页岩气开发油基岩屑大批量无害化处理技术空白。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