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西食药监局食品抽检发现:烘焙食品不合格率不下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2: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食药监局食品抽检发现:烘焙食品不合格率不下

  本报讯(张若凡记者吴彬)近日,广西食药监局公布一批食品抽检结果,30批次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一批次小酥饼霉菌超标2000多倍,一批次黑芝麻糕同时检出违规使用了4种色素。

  据通报,此次抽检结果涵盖“烘焙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乳制品”3类食品,共194批次,其中合格产品164批次、不合格产品30批次。

  记者在抽检结果报告中看到,有22批次烘焙食品不合格,其中标示为南宁市福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东北小酥饼,霉菌超标2000多倍;标示为百色市右江区沁园食品厂生产的一批次相思豆面包,菌落总数超标1500多倍,还超范围使用糖精;标示为桂林茂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黑芝麻糕,同时检出违规使用了苋菜红、柠檬黄、亮蓝、日落黄等4种色素。

  3批次不合格乳制品均为广西百色壮牛牧业有限公司生产,其中一批次水牛奶被检出蛋白质、非脂乳固体不达标,这两项指标是反映乳制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不达标说明企业生产加工过程中可能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情况。另有2批次水牛奶大肠菌群超标。

  此外,有5批次粮食制品不合格,有4批次是从沃尔玛南宁朝阳路分店抽检,其中马铃薯淀粉和东北高粘淀粉检出大肠菌群、霉菌超标,红薯粉丝和新竹米粉被检出二氧化硫。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广西食药监局已组织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