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美页岩油气企业削减油气产量 等待油价回暖

  • 发布时间:2016-03-02 08:36: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油价走低让页岩油气企业日子不好过。

  美国几家最大的页岩油气企业开始削减油气产量。这是这些企业多年来首次减产。

  新华社电 美国页岩油气企业今年的态度与去年形成鲜明对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去年从每桶将近100美元一路跌至30美元左右,一直未能促使这些企业减产。据《华尔街日报》数据,美国石油出口满足全球日均需求的10%。

  美国大陆资源公司、德文能源公司和马拉松石油公司表态,2016年产量将比2015年减少10%。美国依欧格资源公司2月26日说,今年预计比去年减产5%。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的输油管依然火力全开,给诸如美国页岩油气企业的高成本生产商造成进一步压力。

  等待油价回暖

  报道认为,美国油企减产缓慢的原因之一是,页岩油生产现在更加高效。这些企业现在可以用更少的钱以更快的速度打井,同时从每口井抽取更多的油。当然,也有一些油企被迫继续产油,以换取现金支付债务利息和履行租约等。

  在一些分析师眼中,依欧格资源公司是美国效率最高的页岩油气企业。依欧格首席执行官比尔·托马斯说,公司正在等待30%以上的回报率,即美国原油能卖出每桶40美元的价格。依欧格2015年首次出现亏损。

  美国油企减产的方式之一是,使已经钻好的油井推迟产油。这将产生大量油气井库存,只待市场行情好转后重新启用。

  大陆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罗德·哈姆上周告诉分析师和投资者,“除非看到市场回暖”,否则不再画蛇添足。这家企业2016年预算削减80%。

  IHS咨询公司上周说,美国产油量预计将从日均超过900万桶,减少至今夏的日均830万桶左右。IHS说,如果上述减产成为现实,原油价格可能反弹至每桶40美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