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追求安全品质健康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2: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玛氏

  追求安全品质健康

  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 赵 静 魏少芳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之一,玛氏拥有众多世界知名的品牌。在这些品牌中,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品牌就包括德芙、M&M’s、士力架、益达、伟嘉等。玛氏全球公共事务副总裁伯宁格日前表示:追求安全、品质与健康,是玛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伯宁格说,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性的难题。玛氏作为一个百年家族企业,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建设。为了提高全球食品安全的平均水平,2015年9月,玛氏在北京怀柔设立的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正式启动。“新设立的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将从调研评估食品链中潜在风险、科学研究已知及未知的食品安全威胁及应对办法和知识分享3个层面,进一步推动对全球食品安全有效管理的认识和了解。”伯宁格还强调指出,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而是在保证食品营养和最佳品质的同时,力求将风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

  伯宁格说,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是确保食品全产业链安全的重要手段。玛氏强调自主生产产品,目前中国市场上的产品超过90%为本土生产。在食品质量方面,公司使用全球统一的、严格的“玛氏质量管理流程”和“玛氏材料质量管理标准”进行生产,确保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中国生产的产品品质与其他任何国家的品质都是一致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越来越重视食品营养与保健。和其他食品生产厂家一样,玛氏亦非常重视开发健康产品。

  伯宁格说,玛氏是第一家引进每日推荐量指引(GDA)标签的企业,以便让消费者更清楚地知道每一份产品的热量以及这些热量占每天总摄取的比例。

  目前,企业社会责任问题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玛氏非常重视营销风险控制和企业责任建设。

  伯宁格表示,在营销责任方面,玛氏非常注重广告的正确性、真实性,并且对行业传播正确的信息。比如宠物食品广告,通过展示产品的高品质,能让宠物主人看到产品给宠物带来幸福;口香糖对口腔健康有益,是基于数不清的科学实验基础上而得出的结论。

  同时,玛氏还拥有高标准的市场准则。玛氏不针对任何12岁以下的儿童做任何形式的营销活动,无论线上还是线下。玛氏的市场营销准则与食品安全方面的准则一样高,同样遵循全球性准则,并在每一个市场实施。同时,也要求代理商、广告方面的供应商,共同遵守这一准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