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要求职工食堂 配备食品快检设备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2: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蒙古准格尔旗

  要求职工食堂

  配备食品快检设备

  本报讯 (杨艳艳 记者李 艳)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逐步推进食品安全检测设备配备使用率。日前,准格尔旗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正式文件的形式向全旗的职工食堂下发《关于配备食品安全快检设备的通知》,并逐步推进落实。通过快检设备,以科学手段助力全旗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指数和人民的幸福健康指数。

  食品安全快检作为一种科技手段,在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自检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动员,加大宣传,搞好沟通,要求全旗企事业单位职工食堂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

  内蒙古神华准能公司积极配合,为职工食堂配备了6套快检设备,成为全旗企业职工食堂中的首例。前不久,在神华准能举办的食品安全快检设备操作培训会上,技术员通过现场演示,从试剂的配置、样品的采集、设备的使用、时间的控制、结果的判断、器具的清洗等方面进行一一示范,并就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说。新入职检测人员认真学习,并利用仪器设备跟随技术员进行现场试用,对检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仔细询问,与技术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心中的疑惑。有的用笔记本认真记录着,有的相互讨论着,培训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

  “通过现场培训,我对检测仪器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上掌握了检测流程。我也会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检测技能。通过每天的检测,我对职工每天吃的东西也放心了。”参与这次现场培训的检测员刘力勤信心满满地说道。

  通过培训,检测人员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意义、快检设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有了全面了解,并能正确操作使用,全面提高了辖区内餐饮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技术监控能力,确保了公众饮食安全。据了解,2015年,准格尔旗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已经为全旗每所学校配备一套食品安全检测快速检测设备,共计60套,开启了鄂尔多斯市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先河;全旗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配备了3套食品安全快检设备。通过筹建专门检测室、前期技能培训、完善相关制度、上报检测结果等方式,提高检测准确率,为科学安全用餐提供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