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高性能小型铷原子钟技术指标取得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4: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航天二院203所

  高性能小型铷原子钟

  技术指标取得突破

  本报讯 (丛东亮 记者王惜纯)近日,航天二院203所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小型铷原子钟通过指标考核测试,完成产品化研制,技术指标取得新突破。

  几十年来,203所一直专注于原子钟的研发,其研制的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大量服役于北斗二代导航卫星,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该所为了更好地发挥已掌握的铷原子钟技术优势,在星载铷原子钟技术基础上开发了高性能的小型铷原子钟,使小型铷原子钟的频率稳定度首次迫近高精度星载铷原子钟,达到了3X10-12/1s、3X10-13/100s,在市场同类产品中处于一流水平。另外,经过关键技术攻关,铷原子钟整机温度适应范围达到-40℃~+60℃,如此宽泛的温度适应范围使得其应用领域更广更宽;体积小于0.5L,可适应+13V~+24V的电源电压范围,小身材和宽松的接口要求大大增加了用户的使用灵活度。

  据悉,高性能小型铷原子的研制成功,丰富了203所时频产品线,助力203所为时频计量、电信、电力等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