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量追溯 绿色加工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4: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陆建平

  近日,江苏射阳县委、县政府负责人亲率新加坡麦考伊控股有限公司集团执行总裁迈克、韩国亚太区执行总裁等一行15人,专程来到苏垦米业集团淮海公司(以下简称淮海公司)考察渠星大米的生产情况,并洽谈招商项目。他们对渠星大米的生产现状、品牌建设和质量追溯体系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淮海公司成立15年来,始终视质量为企业生命,在保持大米原有“色、香、味”的基础上,通过订单种植、质量追溯体制的完善、绿色科学的储存加工和细分市场的品牌打造,赢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双重信赖。

  近年来,为保障绿色优质原料基地建设,淮海公司以淮海农场绿色优质稻米基地为中心,将订单种植基地扩充到近10个农场,用淮海农场成熟的“六统一”种植流程技术参与稻米管理,辅助于质量追溯系统的跟进,切实保障了源头稻米的绿色和安全。而优质稻米基地建设,也使该公司拥有了源源不断的粮源,保证了全年对“长三角”各个片区市场的不间断供应,夯实了市场供应的“链条”。

  在稻谷收购和产品检测上,淮海公司与粮食种植基地建立了密切的协作关系,统筹兼顾稻谷的收购水份、价格、品种和相应的质量指标。该公司还配置了精密检测仪器与设备,畅通对话机制,建立绿色渠道,实现了稻谷收购的公平和服务的用心,获得了粮食种植基地和粮农们的认可,达到了抱团共赢的效果。

  为了保障稻米质量,淮海公司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建成了日烘400吨低温烘干房以及灾难天气风险保障机制,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把周边大公司和粮食家庭农场大户近800吨的烘干设备纳入公司粮食收购统一管理,有效防范了因连续阴雨、粮食场头紧张等带来的稻谷升温变质风险。该公司还采取仓储扩容和清仓腾库措施,使公司所在淮海农场粮食种植基地上的稻谷实现了一次性地收储入库。对距离较远的农场,该公司借用当地粮食晒场和烘干设备,按照公司粮食收购质量标准进行就地达标入库进仓,并建立仓储期间的质量保障机制,实施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该公司还成立了快速反应的“散装、散运、散称、散储”“四散”社会运输车辆,把散落在田间、晒场上的粮食,通过公司配置的运输力量,及时收购加工和进仓入库,有效保证了粮食的安全。

  在内部粮食仓储加工和销售管理上,淮海公司通过“质量承诺卡”、“一票否决制”、质量事故追究制等措施,使一粒稻从进厂到加工出厂,全程要经过30多道质量关,确保了渠星大米“浓香馥郁、绵软柔和、色味俱佳、回味悠长”的独特风味。

  秉持优质稻谷品种的引进培育、加工设备及产品的创新以及企业文化的塑造,淮海公司不断壮大了渠星牌大米产品舰队。15年前,淮海公司成立之初只有一个渠星大米品种;现在,则拥有渠星大米、渠星香米、蟹池稻大米、侬开心大米、淮穗贡香软米、苏垦大米、苏垦富硒米、苏垦有机米等两大类20多个品种。

  目前,渠星品牌大米不仅是江苏省名牌产品,而且还成功跻身上海市小包装大米销售前3强行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