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性能载人离心机逼真模拟多种战机飞行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成都11月12日电 (唐贤平 记者盛利)运动质量达60余吨的高性能载人离心机,随着飞行曲线变换旋转速度,旋转臂端头的飞行模拟座舱,灵活滚动。记者12日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都银河596园区目睹了高性能载人离心机模拟战机机动飞行场景。这是我国自主研制出的首个高性能载人离心机试验平台。

  中物院离心机研制团队的领头人黎启胜研究员介绍说,高性能载人离心机是我国目前唯一能在地面逼真模拟出高性能战斗机各种机动动作,使飞行员体验高性能战机高机动、高过载的大型训练装备,是战机飞行员选拨、训练和防护研究的必需装备。目前国际上只有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能研制。

  中物院总体所从2005年开始高性能载人离心机关键技术攻关,2012年开始高性能载人离心机研制。其最大加速度可达15倍重力加速度,快加速能力达到每秒10个重力加速度。系统动态响应时间达到80ms,完全满足模拟飞行实时性要求,系统可搭载不同用户数据包,满足不同战斗机、舰载机或载人航天器等设备的模拟飞行要求。

  “这套高性能载人离心机完全自主设计,主要部件也在国内制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货。”该项目主任设计师宋琼告诉记者,目前,团队已经完成设备主要性能指标调试,各项参数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几个月后将实现飞行员试飞,“团队的目标不仅要打破了先进国际高性能载人离心机技术的垄断,还将促进我国高性能载人离心机走向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