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辽宁集中处理报废气瓶

  • 发布时间:2016-01-06 10:04: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宁集中处理

  报废气瓶

  本报讯 (田昌友)近日,随着700余只废旧气瓶在本溪市被陆续处理,辽宁省正式拉开了报废气瓶处理的序幕。从辽宁集中处理报废气瓶启动仪式上传出消息,到2016年1月15日,辽宁将集中完成14万多只报废气瓶处理工作。

  气瓶有一定使用年限,使用8年后需进行专业的评估,评估合格后可以继续使用4年。使用总年限最多为12年,届时必须报废处理。

  据悉,辽宁注册登记气瓶总数共209万只,流动性强、使用面广、产权主体复杂,存在不办理注册登记、超期不检、违法充装等问题,形成巨大安全隐患。特别是有些出租车非法安装车用气瓶,没有经过任何检验,却一直在社会上运营,对公共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针对气瓶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辽宁省质监局从2015年年初开始开展了气瓶安全监管攻坚战,坚持依法监管、标本兼治和问题导向原则,采用“互联网+”模式,在全省建立气瓶安全信息系统,改变监管模式,解决气瓶安全监管难题,从根本上解决各类气瓶底数不清、违法充装等问题。

  一是加大执法力度,违法充装势头得到明显遏制。2015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82人次,检查气瓶充装站和检验站3080家次,检查在用气瓶210745只,发现问题气瓶14729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76份。

  二是气瓶安全信息系统初步建成。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将气瓶充装单位的档案管理系统、气瓶检验机构的报告管理系统和监察机构的气瓶安全监管系统进行整合,实现三方数据的互联互通,开展动态监管。目前该系统已经开始数据录入工作,并投入使用。

  三是车用气瓶合法化工作进展顺利。利用合法改装能力和系统检验平台,配合各市政府开展对已加装车用气瓶的城市出租车进行合法化认定工作,对符合要求的车用气瓶进行使用登记,将相关安全信息录入系统,并将气瓶的基本信息存储到贴在气瓶上的电子标签中,实现动态监管。

  四是车用气瓶充装控制系统迅速推广。该省已有98家充装单位安装充装控制系统,并与质监系统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系统联网,实现充装控制智能化,以保障车用气瓶充装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