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协作联动 全力以赴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5: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何可)7月30日,质检总局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指挥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指挥部总指挥陈钢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的措施。

  在听取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汇报及近期有关电梯安全事故的情况介绍后。支树平表示,今年以来,质检总局认真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连续发生电梯事故,安全形势严峻,各级质检部门要高度重视,协作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他要求,各级质检部门一要采取硬性措施强化监管。认真落实电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所有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要求使用维保和制造单位严格开展自动扶梯安全大排查。各地质监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指派专人每日报告排查进展,务必使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要按照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阶段要求,严查工作落实情况,是否逐台进行排查,是否发现隐患,是否整改隐患,要一查到底。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理,绝不手软。三要全力构建长效机制。积极向各级政府和安委会汇报,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在全国推广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首负责任的经验,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等不靠,大力推行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加快应急体系建设;完善电梯法规标准体系,宣贯新颁布的电梯部件报废等标准;推动地方政府建立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和维修资金顺畅提取的新机制;联合保监会等部门,大力推进电梯责任保险等。

  陈钢充分肯定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质检总局和地方各级质监部门齐心协力,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面对当前形势,要进一步细化大会战工作措施,加快电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遏制事故抬头趋势。要再接再厉,落实好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第三阶段的分类建档和重点督查工作,切实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质检总局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