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很好!”“很有必要!”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5: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越)“很好,这是永恒的主题!”12月24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对本报21日报道的《河北省质量奖评审加大“转型”步伐》一文做出如上批示。

  今年来,河北省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河北省质监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等要求,坚持融入中心抓质量,坚持创新驱动,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职能促发展,尤其是在组织开展质量奖评审工作中,一方面不断强化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的政策引导,一方面积极推动各地政府实施质量奖励制度。2015年河北省各项质量奖的评审加大了“转型”步伐,评选重点突出、政策导向鲜明。

  河北省省长助理尹亚力也对《河北省质量奖评审加大“转型”步伐》一文批示道:“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质量兴省战略,质量工作在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逐步显现。下一步,质量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决策部署,持续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推动全省企业提高质量、技术创新、转型升级。”

  按照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等要求,河北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将质量竞争力指数列入制造强省建设主要指标,提出实施千项新产品开发、千项名牌产品培育“双千”工程,明确了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的主要措施。修订完善了《河北省质量兴省和名牌战略工作考核办法》,继续将质量奖和名牌培育目标列入了对各市政府的考核指标。

  为提升河北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扩大河北制造的影响力,河北省质监局于今年9月全国质量月期间,在《中国质量报》策划了连续报道,组织10家河北省质量奖获奖企业进行了整体宣传,激励全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创新和品牌建设,坚持走以质取胜、转型发展之路。该系列报道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对这一做法充分肯定,并做出批示:“很有必要,政府要为质量好的企业和产品站台、宣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