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入学习中央精神 认真谋划质检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35:0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孙霞云)12月29日,质检总局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和2016年质检工作。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

  会议务虚求实,虚实结合。质检总局法规司、质量司、计量司、通关司、卫生司、动植司、检验司、食品局、特设局、监督司、执法司、国际司、科技司、认监委、标准委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十三五”期间推进法治质检建设、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夯实计量发展基础、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提升口岸核心能力、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实现进出口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中国特色特种设备安全治理体系、建立健全高效的质量执法实施体系和执法保障体系、服务国家开放发展战略大局、发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引领作用、建设世界认证认可和标准强国、加强“智慧质检”建设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梅克保、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张沁荣、田世宏、李元平、项玉章重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谋划“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和2016年质检工作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质检部门要谋划大势,服务大局,围绕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以改革统领全局,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形成合力,互联互通,打好组合拳,更加突出工作的有效性。

  支树平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将大家发言中的创新思路和思想火花聚集起来,转化成具体的行动和执行方案,认真谋划好质检事业发展和明年质检工作。要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确立质检事业发展新理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落实中央改革要求,研究确立质检事业发展新理念。要进一步细化量化重点化,增强工作的可操作性。突出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设立“十三五”质检事业发展量化指标。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设计好一批专项行动和重大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质检工作整体影响力。特别是围绕消费品质量提升、服务优进优出、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质检信息化建设、质检国际合作、质检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搞好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尤其要加强监督执纪的问责,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

  质检总局改革办、“十三五”规划起草组、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文件起草组、发展研究中心、质检报刊社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