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零排放车辆同盟” 2050年将禁售燃油车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3: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零排放车辆同盟”

  2050年将禁售燃油车

  本报讯 (莱 闻)近日,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由德国、英国、荷兰、挪威,以及美国18个州组成的“零排放车辆同盟”宣布,到2050年,联盟内的国家将不允许销售燃油车。但是,联盟并没有公布未来对违约成员国及地区如何惩罚。

  据了解,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欧盟做出将在2050年实现碳排放少于80%的承诺,也就是说,除去畜牧业和飞机、轮船等目前无法实现零排放的项目外,其余均将实现碳排放为零。

  针对欧盟敢做出这样的承诺,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表示,汽车企业已有的技术储备必然是其底气来源之一,届时必然成为倒逼我国汽车行业做出改变的因素之一。而未来10年内新能源车将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