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副外长:韩美同盟无法替代 无须担心韩倾向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9-07 13:5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7日报道,韩国内部分人士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参加中国9·3阅兵式表示担心,认为日益密切的中韩关系会影响韩美同盟。对此,韩国外交部第2次官(副部长)赵太烈6日表示,“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并反驳了韩国政府的“中国倾向论”。

  他指出,韩美同盟没有那么脆弱。同盟和伙伴是不同的两个概念,伙伴无法替代同盟。中韩关系和韩美关系并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美方对朴槿惠参加中国的阅兵式表示“充分理解”。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和韩国外长尹炳世会谈时表示,通过外交手段加强中韩关系,重启六方会谈,加快朝鲜半岛统一步伐,解决朝核问题是韩美间共同沟通的课题。

  对于此次中韩首脑会谈,他认为,双方扩大了就朝鲜半岛问题进行战略对话和沟通的范围。中韩首脑会谈勾画了下半年的外交路线图,这很有意义。(实习编译:钱晓芳 审稿:李小飞)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初晓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