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创新工作提效率特色服务暖人心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2: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省标质院

  创新工作提效率

  特色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涂俊记者张华)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标质院)获悉,该院组织机构代码部被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评为2014年度全国组织机构代码工作一等奖和2014年度全国代码文明窗口先进单位。至此,该院已连续3年蝉联全国代码工作一等奖。

  据了解,2014年,结合国家代码中心“创5心”核心工作内容,湖北省标质院代码中心把提高窗口工作质量、管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首要任务,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团队”为主题,形成了3大特色。

  坚持规范化服务,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把窗口服务办成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服务企业的便民窗口,该院不断建立健全窗口服务制度。如服务内容实行“5公开”,即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所需提供的材料、公开办事时限、公开收费项目和标准。在服务客户发展方面,出台了《代码操作规范化服务管理办法》,从缩短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优质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新规定。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服务形象持续转变。窗口服务是服务质量最为直观的体现。该院开展了以“环境好、服务好、质量好、形象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四好一满意”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并按照《规范化服务管理办法》,要求窗口人员在接待客户时要做到“亲情迎送、热情询问、规范操作”。对待客户突出一个“礼”字、说话和气突出一个“美”字、关心客户突出一个“帮”字、认真负责突出一个“准”字、办事效率突出一个“快”字。

  坚持优质服务,服务环境持续改善。为给顾客一个舒适的服务空间,该院代码部设立了客户休息区,并提供休息椅、饮水机、复印、打印机;为给客户办理各项业务提供服务指南,放置了宣传资料架供客户浏览并参考。另外,统一制作、摆放和规范了业务公告牌、服务规范公示牌、提示性告示牌及其他宣传内容的指示牌,并更换了LED液晶显示屏。窗口便民服务更加贴心,增加了老花镜、雨伞等日常用品,制作了客户温馨提示牌,为客户创造了一个方便、安全、和谐、温馨的办理业务及休息环境。

  据悉,持续的创新服务,使湖北省标质院代码部各项工作考核均居全国前列,除连续3年蝉联全国代码工作一等奖外,还先后获得湖北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授予的青年文明号、代码工作二十周年创新发展奖等荣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