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省政府出资400亿元设立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2-21 20:17: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2月21日电(记者沈翀、李思远)湖北省政府21日通报,将出资400亿元财政资金设立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地方政府通过采取基金管理等市场化运作模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撬动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推动产业科学转型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介绍,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分为引导基金、母基金、子基金三层架构,具体做法是:湖北省财政出资400亿元发起设立引导基金,由引导基金募集社会资金发起设立总规模2000亿元左右的母基金群;再由母基金通过发起子基金或直接投资的方式实现对外投资,力争放大到4000亿元,最终带动约10000亿元的社会投资投向实体经济。

  产业基金采取政府引导下的高度市场化管理模式。湖北省副省长王晓东介绍,湖北省委只选派一名干部担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其他人员全部通过市场化方式产生,政府只把握方向政策,充分尊重专业管理团队决策权,让专业的人做专业事。

  根据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投资原则,产业基金投资重点在产业,不能对基础设施、单纯以销售为目的的房地产项目投资,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汽车、钢铁、石化等传统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为了调动各方积极性,财政出资的400亿元作为劣后资金主动承担风险,充当安全垫,以吸引更多优秀团队和优秀项目落地湖北。

  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王含冰表示,面对众多出资人,基金将根据不同投资人的产业特点,设立扶植相关产业发展的母基金,以服务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企业。

  据了解,产业基金管理公司联合发起人的公开招募已得到热烈响应,初步汇总统计,全国68家机构申报人共确定向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意向出资超8000亿元。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