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国家标准委与浙江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2-22 09:32:4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标准委与浙江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田世宏朱从玖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曹吉根)12月17日,国家标准委和浙江省政府在杭州签署了《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标准强省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标准化助推浙江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主持会议。

  田世宏指出,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重大举措,是实现部省合作共促浙江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当前,浙江经济社会率先发展对标准化更好地发挥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有着更为迫切的现实需求。他希望,浙江标准化工作要大胆创新,在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标准国际化、深化标准化改革上创经验、走在前。切实把标准化工作摆在与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同等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浙江政策、产业、区位和人才等优势,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创制一批“浙江制造”“浙江服务”标准,打造一批浙江优秀品牌,形成对外竞争新优势,有效带动浙江产业、企业走出去,真正当好标准化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国家标准委将按照合作备忘录的要求,加强政策支持,做好项目支撑,抓好措施落实,助推浙江标准强省建设,为实现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朱从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标准化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此次建立省部标准化合作机制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加快建设标准强省的重要手段,浙江将按照“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新使命,扎实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浙江标准”体系,以标准供给保障制度供给,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同时也为全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12月15日,田世宏与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就国际标准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电子商务标准化等进行了会谈。在浙期间,田世宏还到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杭州市质监局调研质检工作,并调研了嘉兴市新型城镇化标准化、海盐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浙商银行互联网金融标准化、中国计量学院标准化教育和培训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