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纺织业晒出“十二五”成绩单对口国标转化率达77.68%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19: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纺织业晒出“十二五”成绩单对口国标转化率达77.68%

  本报讯(记者何可)近日,2015年全国纺织标准与计量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透露,“十二五”期间,该行业共完成828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据孙瑞哲介绍,“十二五”以来纺织标准化工作以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满足消费者对纺织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为出发点,以标准修订为中心,以技术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优化为支撑,在标准体系建设、国际标准化推进、标准宣贯实施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5年来,全行业共完成828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十二五”期间,纺织行业还新成立了多家分技术委员会,目前全行业标准化技术机构总数达28个,近2000名标准化专家被聘为委员,形成了一支覆盖面广、代表性强、业务熟练的标准化专业技术队伍;各标准化技术机构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我国标准国际化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口国际标准转化率达77.68%;各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增强,积极承担国家与行业标准,甚至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其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

  对于“十三五”期间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孙瑞哲说,“十三五”是我国纺织强国建设的冲刺阶段,纺织标准化工作面临着支撑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和自身深化改革的双重任务。标准化工作要以贴合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保消费安全为底线,以服务构建统一市场为目标,加快工作改革,建立适应市场、系统协调、国际化接轨的标准体系,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同配套的标准体系和管理体制,为纺织“十三五”和纺织强国建设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