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福德线缆:线缆行业的“互联网+”先行者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3:0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提到“线缆”二字,总归男性基因似乎更强烈一些,但是杭州德福线缆有限公司的掌门人却是女将——孙根仙。论学历,孙根仙只是临安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会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但论经历,孙根仙绝对是脚踏实地的励志典范。

  杭州德福线缆2007年1月创立,坐落于浙江省科技城临安青山工业区,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厂房面积4000多平方米,现有高速编织机78台,年生产量达到20万公里;护套流水线2套,年生产量达到11万公里;芯线流水线3套,年生产量达到16万公里。公司还拥有3台先进的网络分析仪和7台进口的喷码机等。

  “今年线缆行业大部分都呈下降趋势,但是我们福德线缆还是实现了销售额倍增。”孙根仙分析原因,还是将功劳归到互联网。她说,线缆行业用互联网做生意的很少,但是福德线缆从2008年开始,就通过阿里巴巴诚信通做起了外贸生意。“我们每年在诚信通上投入20多万,通过这个平台成交的业务有几千万。”孙根仙说,公司专门组建了电商团队来负责诚信通上的业务。目前,福德线缆的产品远销海内外,主要有印度、越南、泰国、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乌克兰、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美国等国家。

  而用互联网来助力线缆销售的想法,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萌生了,当时孙根仙还在别的线缆公司做外贸业务销售,这个想法还被老板斥为不切实际。而在那之前,孙根仙摆过地摊,在车间接触过电缆生产全过程,后因工作认真踏实,被调到销售部门做统计台账。200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孙根仙开始接触外贸,第一年就做了1000万的销售业务,接下来的4年,每年都能做2000多万的销售业务。不过最终,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还是在自己创立的福德线缆上“梦想成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