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15 09:32: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徐 风)近日,以“互联网+医疗+标准化,共享医疗信息,服务亿万百姓”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据介绍,今年7月1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支持第三方机构构建医学影像、健康档案、检验报告、电子病历等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跨医院的医疗数据共享交换标准体系。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的工作内容是制定互联网医疗标准,打造标准化的信息交流服务平台,推动相关标准在联盟内实施,推动联盟标准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联盟专家委员会由医疗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移动互联领域的专家、互联网医疗知名企业家组成。

  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何维指出,互联网医疗是医疗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联盟要以标准为切入点,推动就医模式、服务模式、医疗管理模式的转变,做好试点,为互联网医疗发展提供经验借鉴。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指出,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要将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上的相关单位充分吸纳进来,共同参与联盟标准的研制,推动联盟标准在联盟内有效实施,确保联盟标准能够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联盟标准向国家标准的转化。要积极推动我国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国际标准竞争,争取把经过联盟实践验证的关键标准推出去成为国际标准,扩大我国互联网医疗的影响力。

  据悉,中国互联网医疗标准化联盟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杭州恒生芸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秘书处设在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