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鲁西化工采用霍尼韦尔先进技术

  •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2: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宇 姝)霍尼韦尔日前宣布,位于山东聊城的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采用其过程控制技术和自动化设备,将煤转化为塑料生产所需的关键化学原料。此外,该公司还将采用霍尼韦尔UOP先进的甲醇制烯烃(MTO)工艺技术,用以将气化煤中提取的甲醇转化为乙烯和丙烯。该项目可年产乙烯/丙烯29.3万吨。

  全球乙烯和丙烯的需求量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传统上,这些化学制品主要以原油为原料。然而对于原油贫乏地区,MTO技术能够允许转而利用天然气或煤等当地储备丰富的资源来生产塑料的关键原料,且通常价格更为经济。

  “将煤中提取的甲醇进一步转化为塑料原料的技术,在中国已经得到很好地验证,预计下一个5年中,中国在煤化工技术领域的投资将超过1000亿美金。”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黄志明表示:“中国已有8家企业采用了UOP先进的MTO技术,产能总计近320万吨/年。”

  霍尼韦尔UOP先进的甲醇制烯烃工艺,结合了UOP/海德鲁甲醇制烯烃技术和道达尔/UOP烯烃裂解技术,可以显著提高产量和进料的使用效率。该工艺将从煤或天然气等低成本原料中提取的甲醇转化成乙烯和丙烯。

  据悉,鲁西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隶属于鲁西集团。鲁西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化学品、肥料以及化学设备和工程设计的国有企业。

鲁西化工(0008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