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

  •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杭 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紧扣制造业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重点突出坚持将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等四个原则。

  四个原则包括:坚持将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坚持将“产品创造”作为培育高精尖产业的主要抓手,加快推动由全面发展向产业高端环节、核心领域和尖端科技的聚焦发展;坚持将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主动“瘦身”,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作为实现“由北京创造”的支撑条件,推动在京津冀构建开放、共享、协作的跨区域产业创新网络,实现互补、共赢发展。

  其中提到发展五类高精尖产品,选择适宜于在北京研发、市场潜力大的优势领域,重点发展代表产业制高点的创新前沿产品,如超导材料、纳米材料、石墨烯等前沿材料、智能硬件、机器人3D打印设备。突破国内产业短板并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关键核心产品,如集成电路等。代表制造业服务化的集成服务产品,如新一代轨道交通设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