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石冯仑将出席巴黎气候大会 发布《企业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

  • 发布时间:2015-11-27 12: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7日消息(记者王梦妍)日前,“从哥本哈根到巴黎”民间联合应对气候变化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万科集团、万通控股、中城联盟、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深圳市深商联合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及能源基金会(EF)等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表示,万科早在2003年就开始关注气候变化问题,并通过绿色办公、住宅产业化、绿色建筑等手段降低自身和价值链的碳排放。他说,“去年万科整个绿色建筑占整个中国绿色建筑的36%,如果从09年开始算,平均下来基本上两套绿色建筑中一套就是万科的。”

  2008年中国开始推广绿色建筑,截至2014年底,中国绿色建筑总面积2.9亿平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为参与今年的巴黎气候大会,迄今已经有1167名企业家在《企业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上联署,其中房地产行业准备充分。在巴黎气候大会上,中城联盟将与能源基金会联合发布《中国城市开发企业绿色发展战略》。

  除了民营企业,中粮等大型国有企业也将参与巴黎气候大会,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上正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此外,这次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也将派代表参与巴黎大会。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王静介绍了即将在巴黎气候大会发布的《企业可持续发展北京宣言》,目前已经获得1167名来自各个行业企业家的联合签署。宣言从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等六个方面展现了中国企业推动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来自195个国家及欧盟的代表将出席,各方代表团人数总计将达1万人。同时,全球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也将参会,非政府组织代表人数将达1.4万人。

  据介绍,万科集团继华沙气候大会、利马气候大会之后,将继续承办巴黎气候大会“中国角”企业日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