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华润怡宝上榜 2015年度责任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14 10: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她叫东东,9岁,是金寨华润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妈妈在她5岁时离开了家乡,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她的脸上总是有着她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忧郁。一本叫做《我爱芭蕾舞》的图书为她打开了芭蕾舞的世界,跳舞成为了她唯一的快乐”……6月3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叔叔阿姨来到了她的学校,建起了学校里的第一所图书馆,并给她们带来了崭新的图书。志愿者黄叔叔还为东东特别挑选了一本图书,书里面讲述了一个走钢丝的杂技演员,不断克服困难,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

  这是最近网络上备受关注的一条视频,故事讲述了乡村留守儿童东东因阅读而重拾梦想,这个故事来源于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的真实案例。

  故事中的东东,只是百图惠及的百万儿童中的一个。自华润怡宝2007年开启百所图书馆计划以来,像东东这样的故事就在不断地重复着。截止到2015年底,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共有150所图书馆在广东、青海、四川、安徽、湖南、辽宁等18个省内落地生根,捐赠过百万册图书,受益儿童多达百万。

  凭借9年努力坚持圆农村儿童阅读梦,华润怡宝百图计划所到之处更打动了千万大众共同参与。11月2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5责任中国荣誉盛典上,“2015年度责任企业”放榜,华润怡宝与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名列榜单。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为获奖企业颁奖。

  在荣誉盛典上,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成伟表示,“30年来,华润怡宝始终保持着‘品牌基石 责任为先’的初心不变,让‘责任’成为了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基因。未来还将继续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为行业、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2015年,除了“百所图书馆计划”,华润怡宝饮料还在行业和员工责任方面不遗余力,先后举办“纯净‘水生态’”高峰论坛活动,开展“水知道幸福”员工答谢行动,不忘初心,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