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打造凹土检测平台 推动产业集群优化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33: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

  打造凹土检测平台群优化

  本报讯(杨杰林琳)近日,江苏省凹土材料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盱眙凹凸棒石粘土行业协会,加强凹凸棒石粘土产品标准研究、制定,申报了江苏省凹凸棒石粘土产品团体标准试点,有望进一步优化产业集群,助推盱眙凹土产业健康发展。这也是淮安市质监局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早在今年7月份,淮安市质监局挖掘产业发展需求,以技术平台为抓手,积极响应市政府“一县一题”工作部署,推动江苏省凹土材料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在盱眙挂牌成立,此举打破了国内没有同类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空白。

  今年以来,经过调研发现,缺乏检验检测手段、技术研发能力薄弱、研发装备欠缺和科技人才紧缺成为制约盱眙凹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淮安市质监局依托市质检所、国家盐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开展科研论证和可行性分析,提出由市质检所与中科院(盱眙)凹土研发中心为主体,共同筹建省凹土材料产品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2015年7月,该实验室获批授牌。

  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在服务凹土产业发展方面提供人才和科研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承担了凹土产品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1个,凹土发明专利4个,参与制定凹土产品地方标准1项,帮助制定17个企业标准,培训检验人员600多人次,为50多家企业提供体系认证、生产许可证等技术服务,帮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近百个,为凹土企业提供检测服务近2000批次。

  据负责该实验室技术指导的负责人介绍,该实验室还将新建5000平方米的凹土产品检测研究场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