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强化主业意识 落实党建责任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32:5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刘天强 张丽党 本报记者 江 东

  近日,福建省质监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务工作集训班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质监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14名党务干部参加集训。本次集训以“强化主业意识,履行党建责任”为重点,并围绕重点展开授课。

  据悉,本次集训是在福建省质监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后的第一次集训,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尤其是刚当选为党组织书记的同志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当好合格的党组织书记贵在‘三惜’,即爱惜岗位、爱惜名节、爱惜同志”,福建省质监局党组书记施文在授课中表示,党组织书记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主业和政绩,着力解决懒政惰政问题,找准工作着力点,敢于承担责任,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团结同志,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组织书记。

  授课老师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汉基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应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四个人”“五条标准”等要求,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从严要求、管理、查处党员干部,按照“三严三实”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真正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党员干部。

  授课老师福建省质监局副局长吴赳专门以“党组织书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题授课,他认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党工作的核心要义、是我党一次次取得胜利的法宝、是党的制度与纪律的严肃要求、是基层党组织最基本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自觉将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着力在紧扣主题、贯彻执行、促进发展、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到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授课老师福建省质监局纪检组长郭延从在授课中从高标准与底线、正面倡导与负面清单、总则与分则、纪律处分的分类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的总体架构进行了梳理,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进一步学习掌握理解两部党内法规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执行,提供了具体的脉络和思路,有助于真正把党规党纪的权威树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

  授课老师福建省政和县镇前镇下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田纯森同志在授课中向大家介绍了其直接联系群众,注意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极大地促进了局系统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程。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方月兴则认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重要作用。

  参加集训代表表示,质监部门直接与企业、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较多,福建省局党组十分注重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党建带群建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将有利于把党的政策、温暖传递到人民群众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