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公共文化服务将加快质量体系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33:0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好不好,除了政府部门监管之外,还将引入社会第三方评价。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对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了全面部署。在这份重要文件中提出,积极引入社会第三方开展公众满意度测评,对公众满意度较差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为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国家成立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该协调组是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文化部、中宣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等20个单位参与的协调机制,文化部承担了协调组办公室工作。

  按照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的部署,质检总局负责协调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推动质量诚信、质量统计监测体系和品牌建设,建立社会满意度评价标准和制度。在此基础上,协调有关方面,加快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着力提升我国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水平。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组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共文化服务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提供得好不好,提供得怎么样,不是文化部门自己说了算,也不是文化单位自己说了算,要逐步让群众参与公共文化的评价和反馈机制。有关部门将提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机构的评价标准,适当引入社会第三方机构的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