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四川“十三五”将创设成都内陆自贸区

  • 发布时间:2015-12-07 10:32: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四川“十三五”将创设

  成都内陆自贸区

  本报讯 (伊 裕)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决定》。

  近日,四川省“十三五”规划建议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在会上解读指出,一是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四川省“十三五”的首要任务,主要目的是提升创新驱动和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把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成都经济区领先发展,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川东北经济区,挖掘攀西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增长潜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三是坚持推进美丽四川建设,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十三五”期间,四川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主体功能区制度,加快形成人口、经济和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四是抢抓开放合作新机遇,积极创设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德产业园等开放合作平台。

  唐利民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四川要加大城镇化推进力度。这是四川未来发展潜力所在,空间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