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求洗衣机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彭 燮

  钢镚儿家的洗衣机是很早之前租房的时候买的,算算都用了小十年了。虽说钢镚儿妞挺爱惜的,可毕竟岁数到了,小毛病不断。

  对此,爱干净的钢镚妞多次提出强烈抗议,钢镚儿实在招架不住,只能同意买个新的了。钢镚儿心想——反正洗衣机看起来都差不多,直接挑个最便宜的买就行了。

  在手机上比较了半天,钢镚儿终于选定了一款号称“打破价格坚冰”的滚筒洗衣机,居然才卖1399元,差不多和涡轮洗衣机一个价格。

  第二天,两个师傅就把洗衣机给送上了门。钢镚儿一瞅,新洗衣机外表光洁不说,还有高科技的液晶显示屏,看起来就很高大上,钢镚儿妞肯定喜欢。

  果然,钢镚儿妞喜欢得很。下班回家后连手都没来得及洗,就赶紧洗起衣服来——为了等新洗衣机,这几天家里攒了一堆衣服。

  这一洗不要紧,直接就把钢镚儿妞给吓傻了——洗衣机一开始运转,就发出金属片刮蹭的声音,吱拉吱拉,而且是越来越响,就像有个人在洗衣机里打电钻。和这一比,以前洗衣机简直就是蚊子叫,不值一提。

  更可怕的还在后头——脱水的时候,洗衣机居然自己“走”起来了,一边抖动一边往前移动。钢镚儿妞赶紧用手去按,居然都没按住。闻声而来的钢镚儿直接把半个身子压在洗衣机上,才让它停了下来。但只要一起身,洗衣机立马接着往前冲。直到钢镚儿妞一手扯掉了插头,这场“人机大战”才算正式结束。

  受了惊吓的钢镚儿和钢镚儿妞,刚在沙发上坐下,门铃就响了。一开门,楼下邻居王大妈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说:“你们是在家里开拖拉机啊?”钢镚儿赶紧赔不是。

  洗个衣服洗出这么大动静,现在就算钢镚妞同意留下它,王大妈也不能答应。只有一条路,退货。钢镚儿赶紧提交了退货申请。客服提出必须先做质量鉴定才能无条件退货,否则就要自己支付100元运费。可这质量鉴定得等技术人员的“档期”,最快也得三四天之后。

  对此,钢镚儿妞再次提出强烈抗议——必须马上退,否则她一看到这台洗衣机,耳边就响起电钻声,脑海里就浮现出钢镚儿和洗衣机搏斗的惨烈场面。用她的话说就是,“心理阴影面积大了去了”。

  好吧,钢镚儿一咬牙,花了100元把洗衣机给退了。他心说,就当用100块钱买了个教训——一分钱一分货,这是老理儿,错不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