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玻璃水使用有讲究自制配方不靠谱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3: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玻璃水使用有讲究

  自制配方不靠谱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江苏质监局日前发布的车用玻璃水合格率仅为22.4%。平时消费者如何购买和使用玻璃水呢?就此,记者采访了徐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源化工部部长丁宁。

  丁宁表示,购买玻璃水首先要查看产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如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产品执行标准、产品类型、冰点,最低使用浓度,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等。消费者尽量不要选购无标或标识不全的产品,尽量在正规场所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标识齐全的产品。

  丁宁提示,消费者应选用适合当地环境的产品,注意查看标识上的冰点数值,不要刻意追求过低的冰点。购买时应索要产品检验报告,查看检验报告中检验项目是否齐全,尤其要关注报告中有无“金属腐蚀性项目”。从售价看,一般超过20元的玻璃水好用些,不要购买价格较低的产品。

  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应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操作,添加玻璃水时,要注意不要加过满。车辆玻璃水储液罐一般应该保持在1.25L以上,要定期观测玻璃水保持量。尤其是夏季和雨季,经常要用玻璃水冲刷风挡玻璃,玻璃水的使用量增加,一般应在使用过玻璃水后次日主动补充加注。

  很多人可能没注意,玻璃水也是分季节的——比如冬季应选用低温型玻璃水。一旦发现喷水杆不喷水了,不要强行扳动,最好把车开到温暖的地方,等玻璃水融化后,再检查玻璃水罐是否被冻裂。丁宁建议,车用玻璃水和自来水不要混用,这样会导致玻璃水的清洁作用大打折扣。

  现在有些人提出可以自制玻璃水,主要是洗洁精加水和洗衣粉加水两种,但丁宁认为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洗洁精加水会对橡胶管产生腐蚀,加速雨刮器胶条的硬化,使挡风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洗衣粉加水不仅会腐蚀橡胶管,而且会堵塞喷水口,严重情况下还会损坏到电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