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强化措施保障服务提升技术

  • 发布时间:2015-12-03 11:32: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桂林

  强化措施保障服务提升技术

  本报讯(廖群蒙志欢记者吴彬)11月19日,随着最后一辆出租车计价器计价调整完毕,广西桂林市质监部门承担的出租车计价器计价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在经过连续40天的工作后,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共调试出租车计价器1990台,提前20天完成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

  为确保调价工作顺利进行,桂林市质监部门通过与物价、交通等部门共同协商,强化措施保障服务,制定了《关于出租汽车计价表调整的工作方案》、《出租车计价器运价调整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出租车计价器调价、检定流程》等科学可行方案,明确计价器调整工作各项细则。

  计价器计价调整主要是计价器芯片和软件的更换。今年9月下旬,桂林市质监局紧急筹备各项准备工作,检定靠前确保技术能力能够有效服务调价工作。一方面联系计价器厂家提供质量稳定可靠的芯片和软件,并对每一块芯片和关键进行检验、测试、复查以及验证100%合格后,方安装到位,投入使用;另一方面是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计价器运价调整工作提供了技术保证。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桂林市质监部门要求工作人员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调价工作开展期间,相关工作人员节假日无休,每天分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30)、晚上(19:00~22:00)3个时间段工作,周六正常上班,周日下午和晚上维护保养设备,暂停调价,直至本阶段工作结束。同时启动紧急预案,检定组、协调组、后勤保障组、设备组各工作组互相协调、共同配合,确保调价过程中出现的计价器老化、出租车线路故障、出租车司机等候休息等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