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大创建力度注重取得实效

  • 发布时间:2015-12-02 09: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

  加大创建力度

  注重取得实效

  本报讯 (蒙志欢 赵正谦 记者吴 彬)日前,广西质监局局长陈鸿起率调研组到桂林市调研,并就如何深入推进质量工作与桂林市副市长罗永东进行座谈。

  当前桂林市聚力积极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目前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大质量均有显著提升。下一步,桂林市将继续探索建立质量强市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质量强县示范县”活动,充分发挥标杆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质量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完善质量奖励制度,尤其要加大对服务业品牌建设的扶持力度;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投入及政策支持,强化检查考核,逐步完善质量工作的评价指标和考核制度。

  在行政体制改革方面,桂林市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了县级12个县局以及20个事业单位移交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依托产业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检验检测机构改革和发展。调研组表示,桂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并且在2014年该区质量考核中排名榜首,都表明桂林在质量工作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调研组表示希望桂林市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一步加大质量强市创建力度,把目标和工作进一步细化,促进该市质量整体提升;要重视标准化工作,以标准化为抓手,做到标准先行,特别是在农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研制更高的标准,以标准引领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要狠抓品牌建设质量,在主席质量奖、广西名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上下功夫,力争每年有进步,每年有提高;要抓住特色,整合优势产品,围绕桂林经济发展打造精品;要加快技术检测机构整合,打造公共检测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